鲁山县总工会八届十三次全委会议召开王三槐当选县总工会主席


正文

2016年12月28日,鲁山县总工会召开八届十三次全委会议,会议选举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三槐同志为鲁山县总工会八届委员会主席,增选马文奇同志为鲁山县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卫锋副书记代表县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向选举产生的县总工会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他说,县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职工教育引导工作,健全完善职工维权机制,深入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和职工创新创业行动,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得到了职工群众的拥护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卫锋希望大家在以三槐同志为班长的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迎接挑战,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县脱贫攻坚做出贡献。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广大职工群众是主力军,工会的地位和作用也将更加重要。大家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新论述、新判断,结合我县实际,研究把握新形势下工会的特点和规律,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发展,继续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工会干部和工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把思路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形成谋发展、抓落实、创大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生态宜居、富裕文明、平安幸福新鲁山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三槐主席表示,县总工会将在鲁山县委和平顶山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在全县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工会工作,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生命线,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全力推进工会改革,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不断把鲁山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