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机装备公司:从平凡焊位间走出的政协委员焊工组长施春博


正文

从平凡焊位间走出的政协委员
——记平煤机装备公司铆焊二车间焊工组长施春博

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在结构件分厂这个火热的团体里,不断涌现出优秀的职工代表,他们身份各异,岗位不同,但相同的是身上都洋溢着结构件人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来自铆焊二车间的焊工组长施春博,就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星,引领鼓舞着广大职工建功“大干”。
施春博所带领的一焊组,在车间里一直都有着出色的表现:组员出勤稳定,生产效率高,质量缺陷少,现场卫生好。这些成绩的取得,都与组长密不可分。每天,施春博都要花费大量时间在巡查监控上,每当分厂、车间进行质量、现场巡查,施春博不管手里活再多再忙,也全程参与,发现的问题马上落实解决,不留隐患。今年春节以后,分厂生产繁忙,经常是调度每班分配的任务还没干完,临时穿插的活件又源源不断转过来,每个组员都感到沉甸甸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施春博还是见缝插针,坚持利用生产间隙,把组员们召集起来分析形势,鼓舞大家的干劲;还针对在产活件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质量安全培训,提醒大家注意细节问题,保证产品质量和现场安全。
作为一名组长,施春博肩挑着两项任务:一边是完成车间生产任务;另一边是照顾班组的利益。为此,每天他跑前跑后,从开工时候组织活件吊转到位、挨个焊位传达焊缝尺寸要求;再到班中时段开展检查,带领组员练习颈腰操;最后收工时分检查活件质量、核对上报活号工作量,每一项工作都谨小慎微,力求做好。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大家的认可,也让施春博逐渐成长,今年他作为代表参加了郏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为新时期平煤机装备职工队伍的杰出代表。施春博用自己的事例告诉我们,即使身处平凡的岗位,只要不懈努力,也能绽放出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