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正文

5月3日上午, 新华区隆重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
区委常委、副书记张晓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广,区政协副主席李润丽,区政府副县级领导杨国平,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新华区劳动模范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区总工会班子成员, 焦点镇、各街道(管委会)和获奖劳模单位的负责同志、工会主席;荣获新华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区属企业负责人等95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丽主持。
会上吕聚合同志致节日祝词;杨国平同志宣读了《新华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新华区劳动模范的决定》;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劳动模范颁发证书;劳模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最后区委副书记张晓飞同志作重要讲话。 深刻地阐述了我们召开此次劳模表彰大会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广大劳动者工作热情和 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并对全区广大劳动者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人物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开展学习劳模、赶超先进活动,引导全社会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要学习劳模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的奉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
二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以上率下的工作氛围。劳模精神弥足珍贵,转型跨越催人奋进,工人阶级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各项建设事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劳模要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更好地发挥骨干和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努力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三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证。时代在发展,事业在创新,党对工会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工会充满期待。中央和省、市委对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必须更加奋发有为。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提高新形势下组织、引导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以积极的作为赢得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信任,以出色的工作赢得职工群众的认可,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