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对机关扶贫工作进行再培训


正文

为提高扶贫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促进工作开展,5月4日晚,县总工会召开会议,采取以会代训形式对驻村帮扶人员进行再培训,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参加会议并对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首先对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分析,郭鹏飞指出,扶贫攻坚工作是当前机关的中心工作,工会帮扶工作队要把握职能定位,围绕解决好驻村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抓得好”的问题。要积极主动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算好任务账、时间账、进度账,苦干实干,促进县总工会帮扶脱贫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促进责任落实。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将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落细落小、抓紧抓实,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人员,该问责的坚决问责。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帮扶责任人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真正把贫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来对待,用“绣花”功夫促进帮扶工作深入细致的落实。三是要发挥第一书记职能。围绕“攻脱贫、促发展”思路,精准扶贫,支持党员创办致富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通过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地把帮扶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对当前的贫困户申请书、信息采集表、脱贫明白卡、帮扶手册等档卡的填写、完善做了细致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