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2017年度 “送清凉”活动拉开帷幕


正文

5月19日,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工会2017年度 “送清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第一批采购的450斤绿豆已分别送到在河南、山西施工的钻机、项目部和郑州紫龙苑职工食堂。

多年来,四队党政班子和工会十分关心野外职工的工作、生活和文体活动,每到夏季来临,都坚持为野外职工“送清凉”活动,今年也不例外。为了做好2017年度的“送清凉”工作,四队工会5月初就召开了分工会主席会议,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确定了“送清凉”标准和物品,规定每台钻机、每个野外施工项目部发放50斤绿豆,每个在野外施工职工发放1斤茶叶。同时,四队工会还要求各野外施工单位,要关心职工生产、生活,除队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外,各野外施工单位还可以结合实际购买防暑降温物品,发放给职工,保证职工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四队工会结合野外施工点多线长,职工分散等特点,对就近施工的采取“送”,对较远的采取搭顺风车“捎”,对施工地点偏远的甘肃、新疆、吉林等采取队工会定标准、定物品野外施工单位自购,四队工会报销的办法分别处理,切实保证了“送清凉”工作不留死角,惠及到每位在野外施工的职工。

通过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四队工会保证了野外一线职工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同时,也拉近了一线职工与机关管理职工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激发了一线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据了解,四队工会“送清凉”活动后续工作将按计划依次开展。在开展为野外职工“送清凉”活动的同时,四队工会还为他们送去了文体活动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