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印


刘广印同志任石龙区公路局局长以来,积极投身于辖区干线公路的建、管、养工作。

他结合本区干线公路实际和管理现状,转变和创新思路,超前规划、重点审批和建设,先后完成省道S329石龙区段大修计划、国道G207石龙区段大修计划和新建项目宝石快速通道(S234平桐线G207至宝丰县城段改建工程)的报批工作,完成了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段的拆迁以及省道S329石龙区段8.3公里大修、快速通道石龙区连接线的新建任务,改变了石龙区干线公路少且落后的局面。

项目监管方面,狠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和效益管理,不断完善养护运行机制,把严格、精细、科学的管理方式融入到全盘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有效提升了管理水平。一是着重抓好内部工程招投标监管。在G207路网改造和连接线改造的施工组织方面,多次召开招投标会议,对土石方施工队伍和水泥单价进行招标,节约成本5万多元。着重抓好合同监管,工程项目成本监管和项目财务监督。采取“一帐式”管理模式,积极推行成本核算前移,达到降低成本、堵塞漏洞、规避风险和提高效益的目的。二是统筹抓好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三是继续完善推行“管养分离、定额管理、计量支付”的养护运行机制,提升管养工作效能。完善养护定额,加强质量监督,严格计量支付,养护成本得到下降,路况水平得到提高。

干线公路养护方面,坚持科学养护,精心组织实施“创优创先”工程,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管养公路路况良好,平均好路率达96%以上。一是加强养护巡查力度。养护管理人员每天上路巡查,每周进行一次定期检查,每月进行一次定期汇报。二是实施全面养护、预防性养护和精细化养护。养护管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针对石龙区干线公路现状,积极配合养护股搞好小修保养项目施工,加强现场质量监督,提高施工质量。按照“精准细严”的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三是加强桥梁检查,完善养护应急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以处理公路险情为中心的应急机制、以月度桥梁检测日为主的定检制度、以日常养护巡查为主的保障制度,安全管理与日常养护巡查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处置安全隐患。桥梁工程师坚持每月用两天时间,组织人员对桥梁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桥梁安全隐患,规范桥梁检查记录填写。改变了我区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落后的面貌,年底考核中得到了上级考核小组的一致好评。

石龙区公路管理局在刘广印同志的带领下,全员克难攻坚,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受到嘉奖和表彰。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连续三年获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4月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刘广印同志在宝石快速通道项目报批中成绩突出,2013年4月被石龙区区委、区政府记“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