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跃建


孙跃建同志自1989年调入市运一分公司以来,立足本职工作二十余年,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被市交通运输局、国资局、市运总公司等上级部门评为“先进生产者”、“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特别是近几年来,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单位干部职工,严格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近几年来单位的各项安全指标得以顺利完成,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公司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做出了自己突出的贡献。

 一、落实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

 孙跃建同志身为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时刻把单位几百台车辆的营运安全问题挂在心上。为了把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搞好,他结合本单位实际经营状况制定了很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把安全管理责任层层分解并督促落实。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责成有关责任人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不允许出车运营。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作为安全管理人员,他经常组织单位职工参加各种学习培训、观摩事故展览,教育广大从业人员认真吸取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杜绝酒后驾车、无证或证件不全、超速超载驾车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建立交通运输安全信息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及时向单位所有安全管理人员、营运车主、驾驶员、等从业人员通报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安全隐患,发布提示服务信息,宣传交通法规、安全知识,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了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必须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还经常要求驾驶员对车辆必须按时进行二级维护保养,不准带病车辆上路营运,有效地杜绝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多年来,单位四项安全指标均低于国家下达的考核标准,为企业的安全稳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强制车辆保险,减少经营风险,增加经济效益

市运一分公司的营运车辆多达近500台,孙跃建同志作为单位的重要安全管理员,为了降低公司经营风险,严格执行总公司《关于车辆保险实行统一管理的规定》。要求所有车辆不得“脱保、漏保”,大吨位商业三责险必须达到100万以上。为了使《规定》得到有效的落实,孙跃建同志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对所属车辆进行认真细致的筛查。发现保额不足、脱保漏保等问题,立即通知车主进行补办。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孙跃建同志是说破了嘴、跑断了腿,苦口婆心做车主的工作,增强车主的保险意识。通过各种措施的制定、落实、监督和检查等,单位车辆保险基本上得到了统一,投保率达到了100%,保额不足现象大大降低。

    三、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服务意识,加快企业发展

孙跃建同志作为一分公司的业务骨干,为了拉车入户,壮大车队规模,他积极想方设法做客户的工作,常常上门为客户服务,用真诚打动每位车主朋友,对个别遇到困难和事故的车主,及时地伸出帮助之手,真诚地为他们排忧解难,他的做法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由于我公司车辆大多为融资挂靠车辆,车队为车主垫付很多购车款,风险较大,做为车队催收欠款主要负责人,经常和有关人员一道,冒严寒、迎酷暑外出收款、催款,时常配合公司稽查队查扣欠款车辆到深夜直至通宵,在他的工作带动下,一分公司没有出现欠款死呆账。为了取得车主的信任,他还经常到各县市区将有关车辆手续送往客户家中,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从新车入户,到车辆保险、车辆年审、二级维护,及各种营运手续办理,为车主全过程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客户,深得车主朋友的的好评。在他的用心工作和努力下,一分公司在近几年新增车辆近200多台,数量位于全公司前茅,为单位的壮大付出了自己辛勤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