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引兰


刘引兰同志从业十几年来,认真贯彻执行“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保粮原则和“安全、经济、卫生、有效”保粮方针,严格执行粮库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库为家,任劳任怨,忠于职守,严于律已,终于成为一个优秀的保管员。

加强学习,信念坚定。刘引兰同志把“多实干少空谈,多奉献少计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管工作有多忙,时间有多紧,都能够常常挤时间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做到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光明磊落,工作上任劳任怨,业务上精益求精,时刻起到表率作用,工作不计时间,劳动不计报酬。

勤学苦练,本领过硬。她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粮食质量标准、粮油储藏技术等,练就了过硬的粮食储藏本领,成为粮食检验、保管的行家里手,每一批粮食经过手一抓、眼一看就能知道粮食的质量情况。

以库为家,任劳任怨。每年的夏粮收购时期,正值盛夏,骄阳似火,热气袭人,刘引兰同志在收购旺季,从未休息过,常常是“白天一身汗,晚上一身灰”。以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带动着所有保化人员,为粮库顺利完成收购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日常工作中,无论白天、黑夜,风声、雨声就是命令,刘引兰同志常常不顾个人的安危,顶风冒雨,拼出全身的力气,奋战在粮食抢险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了储粮安全,保护了国家财产。

十几年来,她一直就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着自己的一份职责,出着自己的一份力。一个人做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而她却做到了。这就是她,在基层十几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一名普通的仓储保管员。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总是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她虽没有豪言壮语,但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优秀保管员的真谛。

2011年7月,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

2011年11月,被平顶山市粮食局授予“平顶山市优秀粮油保管工”称号。

2011年12月,被河南省粮食局授予“河南省优秀粮油保管员”称号。

2012年5月,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3年4月被河南省粮食局授予第三届河南省粮食行业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