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留群


周留群同志1984年7月参加工作,从科员到科长,从审计员到高级审计师,任老任怨。任科长以来,带领全科人员共完成审计项目142个,查处违纪违规资金14.2亿元,上缴财政资金9040万元,节约财政资金(审减工程决算)7895万元,对违纪违规问题罚款210万元,移送案件线索16起,由司法、纪检部门进一步查实批捕2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9人,行政处分4人,诫勉谈话1人。

2013年参加审计署安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任审计组副组长,仅商丘市本级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9亿元,全市共移送案件15起,省排名第一。

在四川灾区援建项目跟踪审计中,任审计组组长,4赴灾区,历时3个多月,经历5级以上地震3次,共审计我省援建项目17个,提出整改审计建议20余项,节约财政资金512万元。

在审计工作中,对违纪违规问题不仅仅是进行处理即了事,而是善于总结出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并提出合理建议。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岗位上,单独完成的审计分析及建议性报告近百篇,其中,建设部副部长批示1篇,平顶山市市长批示1篇,其他市级领导批示5篇。共有6篇论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其中获省厅科研成果二等奖1篇,获省厅科研成果优秀奖1篇。

由于工作中,能够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使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得到了不断提高。坚持原则,严格要求,廉洁从审,使自己工作得到了各级组织肯定。连续6年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2次被市政府记三等功,连续11年获市审计系统信息先进工作者。在省援建四川灾区审计中,审计项目获省厅优秀奖,个人被省政府援建指挥部、省审计厅评为援建审计先进个人,2012年全市百名科长考评排名第五,受到通报表扬,任职科室评为全市优秀科室。2013年获局机关优秀科室,信息宣传先进科室,信息化管理先进科室,安居工程审计先进科室。个人获市安居工程管理先进个人,市安居工程审计先进个人, 市审计信息宣传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