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汝峰


杨汝峰,男,1973年2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中专学历。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四矿综采一队机电检修班职工,历年来曾获得如下荣誉:

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被四矿评为综采电工“技术大拿”和“先进个人”,多次荣获矿“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标兵”、“矿十佳青年”。

2006年被评为四矿劳动模范。

2008年被评为四矿劳动模范。

2011年通过集团综采电工技术比武获得第一名,并被评为2011年度集团劳动模范。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了以煤为业,以矿为家,立足矿山、扎根煤炭事业的崇高信念。工作19年以来,他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断地完善自己,使他很快成为生产中的技术骨干。工作之余,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之上,结合自己工作的需要,他细心钻研电气维修、养护及安装知识,利用业余时间攻读了《综采电工》、《煤矿电工学》和《微电子学》等多部电气专著。通过学习实践,变为现在矿上有名气的“机电技术大拿”,并且用他自己的知识为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机电技术人才。

随着新设备不断引进,电牵引采煤机也进入采煤工作面,其所使用的控制中心是采煤机的主要部件,价值近30万元,当出现事故时就得停产,且不易修复,如果更换费用较大。能否找到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去代替该控制中心,当把这一想法向系统领导汇报后,得到领导极大支持。于是就和另外两名宏图工作室主要成员进行技术探讨、分析、试验,最后终于确定出利用外加继电器制作出电牵引采煤机替换控制中心的简单控制器,其方法非常简单且很实用,同时为矿节约了近15万元费用。

作为一名党员应负有一定的职责,责任促使他练就过硬技术,促使他在学习、工作上处处走在前面,如今煤炭行业面临严峻形势,自己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以身作则,带动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杨汝峰同志早已为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他要把自己燃烧的青春无私地奉献给矿山,用自己闪亮的青春将自己的梦想向前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