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锋


刘庆锋自2004年10月任通风科技术主管后,立足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在我矿的科技创新工作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2005年参与完成的《五矿三软煤层大跨度综采切眼支护技术研究》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将三等奖。2006年参与完成的《近距离保护层掘进期间瓦斯立体抽放技术研究》、《大采高长走向三软厚煤层煤层注水技术研究》和《利用综合手段治理掘进工作面过停采线段自燃隐患》分别获得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二、三等奖和集团公司青工创新创效项目一等奖。 2007年参与完成《超近距离保护层开采瓦斯治理及通风系统优化研究》分获河南省煤炭工业局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安全生产工作中,2010年至2013年期间,针对五矿矿井通风系统阻力大及自然发火隐患严重的情况下,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分析工作面安全生产环境,积极推行防火巡回检查路线制度、通风系统巡查等多项制度,有力的促进了一通三防工作的安全、稳定。确保了矿井的安全生产。并总结工作,编写《采动卸压煤层群自然发火机理及综合防治技术研究》获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近距离保护层掘进工作面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技术实践及效果分析》获得2010年全国煤炭工业生产一线青年技术创新优秀论文。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了全国煤炭工业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河南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中平能化集团劳动模范,中平能化集团青年科技奖,中平能化集团生产一线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平煤股份“一通三防”工作先进个人,中平能化集团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刘庆锋同志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为我矿安全生产和技术创新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