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俊豪


樊俊豪同志1998年学校毕业后,他怀着青年人的梦想来到十矿当了一名技术员,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不但练就了他一身的过硬本领,而且磨炼了他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坚强意志。从技术员提拔到队长,再到开拓区区长,他在不同的岗位上创出了骄人的业绩。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多次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和十矿授予“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2011年被十矿授予劳动模范称号,2013年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授予安全标兵称号。

樊俊豪同志以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以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忘我工作精神,以以身作则、严细管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在不同的岗位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09年以来,随着企业的发展,落后的生产工艺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新型综合机械化掘进工艺。面对队伍的转型和生产工艺的巨大反差,他勇挑重担,带领全队干部职工承担装煤机、新型铁福来架柱式防突钻机的安装及试生产工作,全力打造“一职多能”的复合型队伍。工作中他带领职工强化技术理论、知识学习,深入现场实践,学中干,干中学,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适应十矿高瓦斯矿井条件下的实用技术,使掘进二队由一个后进队很快成为一支技术过硬,善打硬仗的先进区队。2012年他带领全队干部职工奋战107天,探索出己15-24080长走向、大采长、高瓦斯采面机巷快速施工和十矿首套无级绳绞车配合采面安装运输的新途径,创出了十矿同等采面安全移交用时最短新记录。2009至2013年,掘进二队共移交采面8个,移交储量369万吨,为十矿每年实现高产高效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3年樊俊豪同志因为工作能力强,被提拔为开拓区区长。当时十矿井下每月有近20个开掘工作面施工,不同程度地面临着动压大、顶板压力大、瓦斯大、防突压力大、防治水任务重,生产接替紧张的局面,给安全管理、生产经营、质量达标带来了很大困难。樊俊豪同志面对以上种种困难,从抓管理入手,完善各种管理制度,调整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开掘生产。他针对己二、己四、中区、东区、-140五个采区10个重点接替掘进工作面,带领基层队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克服困难,大打开掘接替之仗。全年完成开掘总进尺22391米,超计划1391米,其中11月份完成进尺2501米,创造10年来十矿开掘总进尺最好水平,极大缓解了十矿采掘接替紧张局面。在他担任区长以来,为了保障安全生产,在井下打连班是家常便饭,一个星期吃住在矿是很平常的事。家里老人病了,他没有时间照顾,就让妻子陪老人到医院看病治疗,为了干好工作,他把对亲人的爱只能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担任区长以来,樊俊豪同志忘我工作,成绩突出,受到了职工的好评,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扬,但樊俊豪同志没有将领导的表扬当成骄傲自满的理由,面是当做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他表示要不辜负领导的希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十矿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