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峰


李军峰是平煤股份香山矿掘进一队的一名极具创造力和战斗力的班组长,进取心强,工作态度端正。注重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夯实根基,创造效益,思想上重视安全,行动上落实安全,连续两年班组无事故、无“三违”。 2013年荣获香山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香山矿明星班组长。

在安全生产管理中,他通过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活用“六个三”,根据各个班组成员自身条件分配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现场施工中,根据实际情况实行立体交叉作业,提高了劳动效率, 2013年多次单月进尺全矿第一。

在实际生产上,他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勤跑现场按章操作,认真排查隐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质量标准化,连续两年班组无事故、无“三违”。2013年10月15号0点班接班后,他按章规定首先对丁6-22130风巷进行隐患排查,当走到530#棚子时,发现巷道煤壁出汗且上方风流有煤油味,这是煤炭自燃征兆,他立即汇报,并组织人员注水处理,经过两个小时努力,解决此次隐患,为区队挽回损失11000多元。在他担任班组长四年间,他发现处理隐患数十起,促进我队安全生产。

在学习上,他不断学习煤矿巷道掘进工艺、班组管理等方面知识,在业余时间进行“充电”,并在实践中摸索、锻炼和积累,他取得了多工种操作资格证书,成了煤矿安全生产的“多面手”。并且带领班组制订了学习计划,学习安全文化知识、《安全规程》、《作业规程》以及操作技能。多次在队、矿举办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他勇于创新,根据现场实际提出了不少促进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经队研究采纳后,起到了明显的效果,2013年该班组提出且被采纳的合理化建议达5条之多,共计为区队节约成本3000余元,为区队快速健康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