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教育工会组织爱心互助活动成常态


正文

2018年3月19日,由汝州市教体局工会组织、市实验小学工会发出倡议,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为身患重病的实验小学刘玲老师进行爱心募捐活动。市教体局工会送去了爱心帮扶款1万元,市实验小学爱心捐款14000多元。集体的关爱,师生的真情,将会是一剂最好的良药,化为有效的鼓励和无穷的动力,支撑着刘玲老师勇敢前行。

汝州市教职工达一万余人,目前的平资水平大部分在3000-4000元,若家中出现大病或意外重大灾害将导致家庭贫困,为了稳定教师队伍,切实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近年来,汝州市教育工会把开展爱心互助活动作为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去抓,建立了教职员工的互助制度,即凡教职工家中出现重大变故,单位工会将及时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工会救助、爱心募捐等形式解决困难职工家中的实际问题,助其渡过难关,早日重返工作岗位。近三年来,已通过互助活动使85名教职工家庭走出了困境,回归了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