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贵阁


大学毕业至今一直在总医院从事临床医技一线工作,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首先在思想上积极向上,一直把工作及病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并且不断在工作中创新,繁忙的工作之余,时常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和科研,目前已获集团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6项,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

1990年7月毕业后分配到总医院妇产科担任临床医生,在妇产科工作期间,一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一边在学习中协助并参与上级医师进行科研工作,参与的科研项目《人工诱发分娩在计划分娩方面的应用》、《结扎子宫动脉上行支抢救产后大出血的临床应用》等均获平煤集团公司及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

1994年根据总医院工作需要,被外派到北大人民医院进修学习彩超诊断,当年9月学后回院后在全市带头开展了全身各部位的彩超检查诊断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并且于1998年创建了超声诊断科并被聘任为科主任至今。超声诊断科成立10余年来,本人与超声团队一起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飞速发展,从一台彩超发展为当今的十余台彩超,从当年月收入的2万元左右发展到如今的月收入120余万元。目前总医院超声科已在本市、本集团、本专业处于公认的领先地位,在全省同专业也处于先进行列。工作中,管理在创新,业务技术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带头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应用于临床。并且带领超声团队完成超声专业科研项目12项,其中项目《布-加综合征超声诊断价值的研究》获省煤炭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平顶山市二等奖、平煤集团公司二等奖;《多普勒组织成像在左室舒张功能评价中的应用价值研究》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些科研成果均早已在超声科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工作中自己进步的同时,不断带动科室以及平顶山市同专业人员的共同进步。2007年、2008年组织全市超声同仁在总医院成功召开了省级继续教育项目,邀请了省内外的超声专家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1年又牵头成立了平顶山市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并任主任委员,填补了平顶山市没有超声学术组织的空白,为平顶山市超声技术的交流搭建了平台,促使本地区不断提高超声诊治水平,造福民众,同时也大大促进了平顶山市超声事业的发展,为平顶山市超声医学的发展起到了里程碑的作用。

思想的进步,工作的认真、积极与踏实,业务能力方面同行及病人的认可,以及带领总医院超声科的飞速发展,均得到了平煤神马集团、平煤医疗集团及总医院的充分肯定。1999年获平煤集团“优秀大中专毕业生”荣誉称号;2003年获平煤集团工会“技术英杰”荣誉称号;2007年度获平煤集团公司及总医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8-2011年度获总医院“优秀管理者”、“十佳女杰”、“特殊贡献者”、“好医生”等荣誉称号;2013年被平顶山市卫生局授予市卫生工作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