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锋


陈学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4月26日出生,河南省鄢陵县人,现任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英巨公司主管,是一位在物资战线摸爬滚打三十多年,什么苦都吃过,什么难都作过,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物资战线的硬汉子,工作中有着十足的“虎劲”。

他2001年被物资供应分公司委任为英巨公司主管,当时有诸多困难摆在他面前:一是设备老化、人员不整,安全形势严峻;二是产品销路难,发展生产举步维艰;三是企业连年亏损,职工待遇低,人心不稳,积极性难以调动。硬汉有志不言难!陈学锋头脑清醒的面对这些困难,紧紧抓住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人来做文章。他说,市场经济的竞争说到底是人的竞争,有了高素质的人,就能占领市场经济的制高点,有了和公司连成命运共同体的人,什么样的困难都能战胜。为此,他不仅抓培训、抓教育、抓科技,从多方面提高人的素质,还真正把职工当坐企业的主人,诚心诚意的关心他们。职工伤病住院,他到病床前问寒问暖,有时简直向医护人员一样,端水送药,感动得病人不知道说什么好。职工家里有困难,他就上门送粮送面慰问,鼓励他们振作信心,好好工作和生活。职工们都说:有这样的领导关心我们,再重的担子我们也能挑起来,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陈学锋不仅关心职工,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他给自己订了六字的约法三章,即:廉政、勤政、实干。在实际工作中,他以自己的榜样作用产生一种引力;关心职工,教育职工,发动职工产生一种内力;摸准行情,吃透政策,搞好改革产生一种动力。就这样,他带领公司员工迎着困难向前奔,几年奋力拼搏,英巨公司前进了。

2002年,英巨公司扭亏为盈,出现了转机;2003年职工收入上涨了8%,随后连年递增。2009年,英巨公司销售收入2498万元,利润28万元,职工年均收入3.1万元。2012年:销售收入7570万元,利润132万元,职工年均收入3.6万元。2013年:销售收入7938万元,利润58万元,职工年均收入3.8万元。单位连年获得“先进单位”、“先进区队”、“安全示范岗”等荣誉称号,他个人曾荣获1993年度矿务局“四有”职工标兵,1993年度矿务局“十佳青年”,1994年度矿务局物资经营公司“劳动模范”,2009年度中平能化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职工信任干部”,2011年度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物资供应分公司“职工信任干部”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