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涛


织布车间开始实施安装40台舒美特织机,汪海涛同志是安装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不辞辛苦,边干边总结安装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安装要求,汇编出了《新机安装工作法》与《新机安装标准》,并实施推广,使安装进度比预期提前一周完成安装任务。在后期的生产中解决了综框螺丝断,慢速装置失控、电磁铁作用不良等严重影响质量和效率的问题。又通过实践摸索、观察、分析、总结出新设备维修操作技巧及维护保养方法,并进行推广传授,带出维修、保养工12人,通过半年多的努力,使整体维修水平得到提高,设备利用率由开始的87%提升到100%,平均效率提高了30%以上,每月多生产坯布8万米,创造利40多万元。

设备管理中在日常生活中进口织机使用时间长后,后梁部位磨损严重,张力皮心老化,张力器作用不灵敏,造成织机张力波动出现大面积波纹,稀密路等横档疵布,更换新张力器用不了两年就已经磨损坏掉。他查阅资料反复试验研究出新的送经张力阻尼装置,替换下价格昂贵的弹簧张力器,经过实践检验,这套装置使用寿命长张力稳定有效解决了织物横档疵布问题,提高了产质量,节约了成本,为公司节约设备资金27万元。织机显示屏经常坏这一问题困扰了很多年,汪海涛同志对设备进行跟踪观察、认真分析,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对公司节约资金10多万元。舒美特织机纱尾长,他通过对边撑杆改造,扩宽探纬器的可调空间,使纱尾长度得到有效控制,节约用纱900kg,每月节约原料成本2万元。

在公司新产品开发研制工作中,汪海涛同志呕心沥血,硕果累累,为了做到开发一个,成功一个,汪海涛同志经常坚守在生产一线,及时发现、解决技术难题,有时在车间连续工作达24小时。在他的努力下,2013年在织机上开发小提花、莫代尔系列、经纬竹节布、双层布、导电丝布、双幅布、方格布等新品种共219个,成功率100%,其中双层布、双幅布和锦棉方格布等新品种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打开了销路,赢得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