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媛媛


孙媛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平时刻苦钻研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提高自身素;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严于律己、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兢兢业业,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助人为乐,为人正派,坚持原则,清正廉洁。在专业知识学习上认认真真,刻苦努力,为自己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备了较强的业务水平。

做为本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前台受理人员,她负责办理全市的新建商品房按揭贷款业务。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工作业务量相当大,前来办理按揭的群众挤满了柜台,为了高效快速为群众办结,有时一天忙的一口水也喝不上,站都站不起来,即使在这么忙的情况下,她依然耐心细致地作好解释工作。很多次,已经到中午下班时间,但是前台还有群众,因为大厅中午只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同事们都急忙去吃饭,叫她一起去,可她却说先受理完才能去,直到大家吃完饭回来,她还没有去吃饭,可是现在已经是下午上班时间了,没有吃中午饭的她继续为群众服务,她经常延时服务,努力不让一个有不满情绪的群众离开自己服务的岗位。在如此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只是做了她应该做的,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她这种不为名利的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无论干什么工作,只有用心才能做到最好,服务是永恒的主题。每个办理按揭手续的客户到房管局窗口时,前面已经跑了很多部门,大家都急切希望快速办理,所以当群众因手续准备不齐全而不能及时办理时,就都会把怨气洒在她身上,因此她很能理解办事人员的心情,每次都会笑脸相迎,等群众发完牢骚、洒完怒气后,她再为其解释,使群众能了解有关规定和办事程序并能理解和支持窗口工作。对于因在相关部门未开具证明的群众,她主动帮助其与有关部门联系咨询,最终使问题得以解决。对那些因不符合条件未能在窗口顺利办理登记的群众,能及时做好记录保持电话联系,及时沟通了解办理情况,最终使问题得以解决。对前咨询的群众,她根据具体情况一定做到一次告知,并将有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同时告知,避免群众多跑路或跑弯路,对于手续齐全的群众快速办理,主动帮助年龄大的群众填写有关材料。做到了让前来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她情暖人心,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得到同事们与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孙媛媛同志作为行政审批服务窗口的普通一员,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困难,在平凡的工做岗位上,以她的行动与坚定的信心,展示了新世纪职业女性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无怨无悔的把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我市房地产行业,为我市经济建设的蓬勃向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