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瑞平


岳瑞平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幼儿工作。从事幼教工作28年,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为幼教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她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课程观,大胆改革,勇于探索,与时俱进。提出了“创独特园所文化,树育才幼教品牌”的设想,设计了园徽、园服,撰写了园歌,打造出育才:“爱在每一处、快乐每一天”的文化内涵;她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努力探索新时期素质教育的新途径,策划实施的幼儿“国旗下讲话”、“新闻播报”、“晨读”、“阳光五月健康周”等特色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想说、敢说、能说会演,想做、敢做、心灵手巧”的多元化教学生活环境,形成了育才独特的办园特色,使育才幼教品牌在全市家喻户晓,成为我市幼教行业的典范。

她坚持走课题引领、园本研究、创新发展的教学之路。主持省级课题5项, 3项获省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获二等奖;主持市级课题5项,分别获优秀成果一二等奖。多次被评为市科研教育先进工作者。2013年在平顶山市拔尖人才“我为鹰城发展献一策”活动中,其撰写的《对民办幼儿园经营中若干问题的调查与思考》入选优秀调研报告汇编《鹰城智汇》。为了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她开辟了“育才幼教网”,并致力于0---3岁早教研究,率先开展亲子、入园前半日适应教育,在拓展服务领域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她始终不忘为妇女儿童事业服务的职责,发挥职业优势,积极组织并参与爱心奉献、展示行业风采活动:多次和教职工一起为留守儿童送课下乡、捐献生活及学习用品;承办庆六一城乡儿童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带领教师参加全市举办的广播操比赛、健排舞大赛、庆祝建国60周年、建党90周年合唱比赛,均获得了一等奖;组织的庆六一“小手传大爱幼儿手工制作暨义卖”活动为留守儿童筹款两万多元全部寄给全国儿童基金会得到市领导及儿基会领导的赞赏。

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幼儿园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承担河南省职业教育青年教师实践基地、平顶山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国培计划实践基地、市“名园带动”工程的培训授课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称赞。分别获得省级“骨干教师”、“幼儿园名师”、省“五一巾帼标兵”;市“五一劳动奖章”、“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优秀教师”、“德育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