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保利


杨保利,男,汉族,1968年出生,中共党员。1990年毕业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化工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7月调入平高,在工艺处绝缘试验室先后任工程师、室主任,后调入绝缘厂任技术科长、技术副厂长,2006年任厂长,2014年3月至今任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绝缘厂厂长。其中2000年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04年获得工程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高压开关绝缘技术研究,为国网公司绝缘技术专家、河南省工程系列高评委。曾主持或参与了平高集团近30项工艺攻关,在全国性科技刊物发表了5篇文章,参与编制了《电气电子绝缘技术手册》开关绝缘部分。先后有多项成果获得平顶山市及河南省技术奖励,其中:通讯光缆硅芯管母料的研究与应用,2006年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绝缘拉杆装配电极结构及粘接新工艺的研究,2009年获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并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800kvGIS用盆式绝缘子的研究,2009年获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并获平顶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超高压电气用环氧浇注氧化铝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应用,2012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高Tg、高韧性环氧树脂浇注配方以及其在百万伏盆式绝缘子上的应用研究,2012年获机械工艺科技进步三等奖;新型环氧浇注用嵌件材料及表面处理关键技术研究,2013年获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目前主要承担着800kV产品和1100kV产品绝缘件的工艺研究和批量生产工作。10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大技术政策,是建立西北、西南特大能源基地跨区域、远距离、大容量、低能耗电网输送电力、实现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的出路所在。担任绝缘厂厂长期间,顺利完成了皖电东送、浙江-福州百万伏工程和哈密南、柴达木、新疆东郊等800kV重点工程绝缘件配套任务,确保了质量万无一失,使平高绝缘真正成为了国内超特高压绝缘件生产制造的核心基地,达到了国内绝缘行业引领地位。

工程实施过程中,处处做好传、帮、带工作,培养年轻的后备人才队伍,积极带头把工作经验教授给年轻人员。经常组织培训,主动把年轻人加入到项目组团队中,多给年轻人加担子、讲思路,并在工作中不断地指导与修正他们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年轻人的快速成长,为整个工程的完成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