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宪正


杜宪正同志负责热力集团的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具有强烈的敬业爱岗精神和较高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管理为手段,深入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其技术过硬、业务娴熟的本领,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和困难,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杜宪正同志具有良好的敬业献身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城市热力管道大部分铺设在地下,每次到现场,不管春夏秋冬,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都是第一个下地沟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细致的分析和研究,均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该同志业务技术精湛,特别是冬季采暖季节,经常遇到用户暖气不热,不管刮风下雪,只要接到电话,杜宪正同志都第一个到用户家里,凭借着多年的热力经验,通过摸、看、听,都能及时迅速的找出原因,并协助解决。

积极协调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关系和矛盾,及时督促各单位搞好冬季采暖工作。

该同志勇于探索钻研,利用小发明解决生产中的大问题,发明了疏水汽水分离项目、地沟逆止排水系统,解决了诚朴路彩虹桥地沟漏水、优越路地沟漏水等多项技术难题,每年节省抽水费用达5万元。该同志组织人员对更换下来的旧阀门修理改进,创造净价值平均20万元。通过加优化技术方案,每年节约大修技改资金达50万元之多。

面对眼下雾霾天气严重和热源不足的局面,该同志结合热电厂的循环水余热大量排放的现象,积极开展电厂循环水余热利用项目,整理收集各项资料和数据达56项,编写了应用该技术的具体建议和实施方案,该方案如果全部实施,每年节约标准煤一万吨,年回收循环水余热33.8万吉焦,减少SO2排放600吨/年、减少NOX排放300吨/年、减少CO2排放1.99万吨/年、减少碳粉尘排放5440吨/年,节约软化水19万吨,节约蒸汽7.4万吨,年节约资金达1357万元,能够扩大供热面积369.7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列入中电投河南公司计划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