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4月25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区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刘向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和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五年来石龙区工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班组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工作特别突出的集体、班组和个人颁发五一劳动奖状、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劳动奖章。同时,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群众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刘向阳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劳动竞赛,全面提升职工素质,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健全职工服务体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探索了不少富有地方特色的工作经验,为促进石龙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向阳对在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班组和个人以及荣获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荣获工人先锋号的先进班组和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的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同时也希望全区各条战线的职工要向先进单位和个人学习,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全区各基层工会要以先进单位为榜样,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做好工会各项工作,  

会上,刘向阳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新形象;维护职工权益,扎实服务职工;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新时代工会组织生机与活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向阳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拼搏进取,加油鼓劲、克难攻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同志作了题为《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关于2018年的工会工作,杨主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中国工会和河南省工会将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十五次全省代表大会,我市工会也将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不仅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也是推动我区工会全面改革、助力我区建设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人运动主题,紧紧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以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目标,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强化维权帮扶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为支撑,着力增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做强基层,着力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城区、决胜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和河南省工会十五大以及平顶山工会十大的胜利召开。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区总工会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崔刚超同志做《关于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