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正文

10月31日上午,汝州市风穴路街道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工会、司法所、辖区各社区(村)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军亚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的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工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讲话精神。针对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青要求,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党建服务职工群众工作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在带头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带头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带头锤炼作风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中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汝州东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强化监督管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管会。借住汝州市正在开展的城市社区基层党建互联共建共享工作,让辖区企业事业单位职工中的党员发挥干事创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广大职工群众搭建更广阔的沟通服务平台。三是风穴路街道位于汝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核心区域,辖区项目建设多、企业多,农民工利益纠纷多,各工会联合会要深入辖区工地宣传农民工维权知识,排查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情况,及时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汝州市总工会关于基层工会传达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