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工会主席例会


正文

2018年11月7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会议室召开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主席例会,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做重要讲话。

当前工会三大重点工作

——迅速开展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

重点宣传中国工会十七大盛况、召开的意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宣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大会代表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宣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宣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要求各级工会要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

——采取有效措施宣传学习11月1日开始实施的《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提高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的认识和依法保护女职工权益的自觉。

——开展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围绕组织建设要规范、工会工作要规范、活动开展要规范、档案管理要规范、阵地建设要规范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

关于工会扶贫三大攻坚工作

——对爱心超市运营情况进行检查,在原有超市正常运营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子超市的建设运营情况和积分奖励机制的运用情况。

——针对劳模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开展调研,注重指导、推进、总结、树立典型,为年终命名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基地和劳模助力脱贫攻坚领军人物打好基础。

——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精准识别、建立档案、结对帮扶工作,下一步要迅速按照“五难”标准分类管理,制定具体措施开展帮扶,年底务必取得实效。

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文件精神,对乡(镇)、街道办、产业集聚区工会补助经费使用管理进行解读和培训,对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进行强调,要求财务人员为工会工作服好务,做好后盾。(张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