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对鲁山县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


正文

2018年11月14日上午,在鲁山县文化中心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鲁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鲁山县总工会及基层工会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专题调研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孙朝晖、法工委主任王延生、教工委主任潘书利、县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光辉、县纪委常委张世勇、县税务局局长杜广伟、县法院党组成员尹鸿涛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县人大办公室主任孙朝晖主持。县法工委主任王延生传达了鲁人常办〔2018〕26号《关于印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鲁山县总工会及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县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光辉精心解读了《工会法》、《河南省工会条例》及2018年河南省总工会下发的《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

最后,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三槐做重要讲话。王主任讲:“这次调研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讲话精神为指导,根据《监督法》、《工会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展开的一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工会系统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推进工会系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总结发现好的工作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和不足,形成科学决策,推进我县工会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的安排和要求,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县人大调研组搞好此次调研”。

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及企业等150多家主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