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山街道工会开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 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学习、普及,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煤山街道工会于11月22日在市标开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接受相关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是国务院《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后我省制定出台的地方性政府规章,明确了女职工可以享受的“五期”保护,同时对女职工卫生费、妇科检查等内容也做了具体规定, 使女职工劳动保护更加全面、公平,保护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次新出台的《特别规定》,更加贴近女职工的生活工作需求,更好地保护了我们的安全健康,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劲头了,希望这些关心女职工的政策能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