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高潮


正文

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后,舞钢市总工会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开展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活动。

——召开两个会议。召开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大会代表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的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全总十六届执委会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写出心得体会;召开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工会联合会、局委系统工会及规模直属企业工会主席例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同时对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十七大精神宣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提出高标准要求。

——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并结合活动把十七大精神宣传送到职工中去。市总工会持续在全市规模企业以及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为广大职工送去15场文艺演出。同时把十七大精神相关内容制成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随着演出队伍走进企业、走近职工,在职工中开展宣传。

——制作宣传彩页。市总工会印制了5000份宣传彩页,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关键部分、重要部分制作进去,发放到广大职工手中,引导职工认真学习、入脑入心。

——充分利用永久性宣传栏开展宣传。市总工会在全市50人以上的企业都制作了永久性宣传栏,将十七大精神凝练其中,矗立在职工活动中心、工作必经之路上,为职工学习十七大精神提供便利条件。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我们的工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十七大精神要求,深入查找工作不足,查漏补缺,抓紧最后一个半月时间,将2018年工作完美收官,并积极谋划好2019年工作。(王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