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采取措施,加强职工文化宫管理,解决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努力。

一是结合市委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提升市民自觉遵守游园管理制度,营造良好娱乐环境。二是市总工会投资20余万元,对文化宫路面进行升级改造,更换了通道花砖、道牙,路面铺设了沥清,并购置车辆识别系统,聘请安保人员对进出车辆、乱停乱放进行管理。三是联合执法局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清理,取消流动摊位,保证道路畅通。四是与商户签订了“门前五包”管理责任书,明确管理范围、管理标准要求,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环境。五是划分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放位置,指派志愿者对文化宫进行管理、打扫路面卫生、清理垃圾。六是聘请了保洁人员对文化宫路面和家属楼通道进行不间断打扫保洁,确保卫生整洁、次序井然。

通过一系列治理措施,汝州市总工会文化宫面貌焕然一新,车辆进出安全有序,车辆停放规范,方便了市民群众到此休闲娱乐,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