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代表会议推选平顶山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正文

11月29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代表会议。选举参加平顶山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工会9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传达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召开第十次代表大会的有关组织人事工作的精神,并对舞钢市推选代表候选人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17名候选代表中差额选举产生了14名正式代表,其中,平顶山市总工会下派代表2名,舞钢市籍代表12名。整个选举过程组织有序、规范严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选举产生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有工会工作者代表、基层和一线职工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乡镇(街道)及产业集聚区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女代表,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代表、农民工代表。届时,12名舞钢籍代表将代表舞钢市全体工会会员,出席今年十二月在平顶山召开的平顶山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 

代表会议结束后,舞钢市总工会接着召开五届委员扩大会议,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对全市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脱贫攻坚三项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结合本辖区情况和脱贫攻坚阶段性特点,切实做好爱心超市工作;各级工会组织要下大力气抓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和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同时迅速谋划双节送温暖工作。二是要认真做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宣传工作。三是开展好“两新”组织建会和农民工集中入会行动。力争组织建设工作有新突破,农民工入会行动有新发展。(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