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丰海在市总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指出 要着力打造“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战斗集体


12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冬梅宣读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表彰市直单位优秀公务员的决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就搞好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启用活动及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发表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主持会议。

张建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启用活动的重要意义。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的启用是市总工运市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工会事业历史性发展和突破,也是全市工运事业取得的阶段性和决定性胜利,为此,我们为一位工会同志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工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厚爱,永远不能忘记全市广大职工的奋斗历程,永远不能忘记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文化宫升级改造是个多元工程,全市职工群众十分关注,在建设过程中,全市各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是一部雕刻着全市工会干部奋斗历程的历史,是几代工会人努力奋斗的结果,它凝聚着几代工会干部的梦想、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市总全体同志特别是始终战斗在基建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二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姿态创造工运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的落成,不仅是工运事业巨大的物质财富,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不仅使我们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看到了工运事业的希望,也受到了教育,锻炼了的队伍,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随着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的落成,使大家认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实干才能创造未来。到了新的工作环境,希望同志们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树立形象,严守纪律,争先创优。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官工作。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繁重,要迅速做好以下及方面的工作: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二是迅速做好2010年工作总结及各项工作收尾工作。三是迅速深入推进“两个普遍”的贯彻落实及经费收缴工作。四是迅速掀起文化宫升级改造新一轮高潮。五是迅速启动新城区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工程。要在以下四个方面真抓实干:一是在围绕科学发展上真抓实干,二是在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真抓实干,三是在围绕以人为本,关注民生上真抓实干,四是在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上真抓实干,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平顶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工会组织应有的贡献。

李丰海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落成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转变作风,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着力打造 “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战斗集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形势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深入研究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牢记党的重托,不负职工厚望,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树立工会组织新形象,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为率先实现崛起提前全面小康,建设中原经济区核心区重要的战略支点做出新贡献。

会议向2007——2009年度市直单位记三等功的优秀公务员和2009年度市直单位获得嘉奖的公务员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