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公路管理局荣获“平顶山市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正文

       日前,宝丰公路局被市总工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授予“平顶山市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岳超辉同志被授予“平顶山市重点企业节能减排竞赛活动技术标兵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 市总工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环境保护局在全市重点企业组织开展了以“比管理创新、比技术、比职工行动,降能耗、降排放”为主要内容的“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宝丰公路局在公路建养管理中,积极开展节能政策制定、考核等工作,牢固树立建设生态公路、环保公路、节能公路的理念,最大限度的避免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为更好推进宝丰公路行业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经济效益,该局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因地制宜,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构筑制度保障,建立节约型机关;二是严格落实“三员”管理制度,施工工地做到定点、定岗、定责,实现大气污染治理全覆盖,巡查全天候,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三是严格建养流程,监管取得成效;四是推行节能技术,降低能耗排污;五是利用废旧材料,降低筑路成本。在公路工程建设中,要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和能源,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利用各种废旧材料来取代传统的筑路材料,促进公路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岳超辉同志现任县公路局工程股副股长。去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资源节约型、环保型社会建设,按照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在工程项目的建设及环保措施中积极采用新技术及新型的施工技术,取得了一些新成绩:一是优化工程项目设计方案,在项目的前期勘探设计过程中,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有效的节约了土地资源;二是利用废旧材料,降低工程建设成本,特别是在S241时南线汝保界至柳庄段大修工程中,采用橡胶沥青铺筑路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三是采取监督及量化管理,降低了资料及材料消耗浪费。以上措施大大的降低了能源的消耗、资源的浪费、加大废弃物再生利用,促进公路建设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相处,为我县公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张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