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关爱成长 ---市文明办、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正文

为进一步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温暖他们渴望被关爱的心灵,近日,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及洗耳河街道爱心志愿人士携手走进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组织开展以“关注心灵、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汝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心理健康咨询师为孩子们授课分享-----《让爱与梦想伴你成长》。授课现场,老师通过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做游戏,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娓娓动听、寓乐于教的真挚话语带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争先发言,老师教导孩子们平时要多和同学交流,有什么问题要和老师反映,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授课老师从家的含义、如何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等方面,为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进行了“家长课堂”,强化他们的“家长意识”和“家庭教育意识”。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由于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们缺少母爱和父爱,更需要学校、社会的关爱与呵护。

活动现场,来自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洗耳河街道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在校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习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同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道读书,一道开展科普活动。

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社会组织对留守儿童的殷殷关切,为孩子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南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留守儿童工作,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并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温暖,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