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正文

为更好地保护女职工身心健康,增强女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月22日下午,宝丰县人民医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活动。院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一线工作的护士长参加了学习活动。

首先,工会主席邓艳红传达了《宝丰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大家利用2个月的时间,重点学习《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新修订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有关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接着又领学了《劳动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内容,后期会安排时间陆续学习其它保护女职工的相关法律法规。

然后,针对大家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邓主席和大家一起亲切地交流思想,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浓浓的政策关怀下,一定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用新的实践、新的创意、新的业绩为建设宝医的明天再立新功,再展风采。(文:董欠欠/编辑:李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