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 砺练精兵 开展2019年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正文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执法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在工作中纪律严明、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服务型执法队伍。近日,在洛阳某部队训练基地,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为期15天的执法人员业务军事训练培训活动。

  该局非常重视此次教育培训工作,拿出针对性的培训方案,聘请洛阳市委党校优秀教师,分别对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国内国际形势进行解读浅析;通过“河洛清风”大讲堂,详细阐述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重要性,使我们心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聘请系统内法律专家利用执法案例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在交通行政执法中的实践运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内容实用,使我们增长了知识、开拓眼界、受益匪浅,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过一系列军事队列训练,最终会操考核,组织机构为第一批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封闭式培训,严格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通过白天军事训练,晚上业务知识培训的方式,对全体执法人员分三批次进行培训,每次培训时间为五天,训练内容为队列、队形等基本军事训练内容和交通指挥手势,提升执法人员的军事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及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