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成立首个企业法治教育基地


正文

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6月28日,汝州市普法办、汝州市司法局、汝州市洗耳司法所与平顶山市瑞平煤电有限公司电厂(以下简称瑞平电厂)达成合作协议,成立了汝州市首个企业法治教育基地,并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秦永表示,建立企业法治教育基地是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实招,市司法局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律师的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资源优势,选优配强法治宣传教育专业团队。

瑞平电厂位于汝州市望嵩南路,现有职工390余人,其中中共党员116名。长期以来,电厂高度重视企业的法治教育工作,多次与市司法局、洗耳司法所合作开展法治讲座、普及法律知识,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法治环境。此次合作建立企业法治教育基地,将为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为依法治企和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建立有效平台和长效机制。

揭牌仪式后,现场开展了法治宣传,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