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新修订《公务员法》培训讲座


正文

2019年7月5日,按照县委要求,县总工会在会议室四楼组织学习了新修订《公务员法》,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公务员制度改革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修订公务员法,为公务员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公务员法》首次修订,标志着我国公务员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进入新阶段,对于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意义重大。

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修订《公务员法》的重大意义,熟悉新修订《公务员法》,准确掌握新修订《公务员法》的各项规定,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讲座,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领学了新修订《公务员法》,有针对性地了解新修订《公务员法》的修订意义、出台背景、主要特点、基本内容。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基本理解了新修订《公务员法》的基本内容、基本精神,基本掌握公务员管理的制度、规定,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最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张怀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并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促进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自我约束力,做好言行举止规范,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增强事业心与责任感,把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发展做牢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