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主题党日致敬红色七月


正文

7月4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来到到商酒务镇北张庄村的中共中央中原局 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致敬红色七月,献礼建党98周年。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在光辉历史中学思感悟伟大的革命力量。

1948年5月26日前后,中原局、中原军区政治部、中原军区司令部分别进驻县城西北商酒务镇赵官营村、柳林村、北张庄村。从此,宝丰成为当时中原地区政治、军事、文化的中心,成为中原解放区的首府。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领导人在宝丰运筹帷幄,统一指挥中原野战军和华东野战军,摧毁了国民党在中原的防御体系,扭转了中国的战局,保证了中共中央实施中原战略的伟大胜利,为淮海战役奠定了基础,加速了解放战争和全国胜利的步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原军区旧址群,感受了历史的原始物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一件件旧时的老物件,党员们重温了当年的烽火燎燃,体会到了革命精神的生生不息。对家乡当年的这一段红色往事有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增添了无限的崇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的意志决心。

在军区旧址门前,一座仿古的警戒哨楼挺然屹立,青砖蓝瓦、古朴厚重。历经沐风栉雨,历史的丹青绘就出革命的底蕴。党员们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无不心潮澎湃,激情荡漾,为家乡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所自豪。纷纷表示要继往开来,传承历史,脚踏实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推进宝丰工运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亚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