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正文

7月10日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一行分别来到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公司、市供电公司,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为他们送去了夏凉被、矿泉水、洗漱包等价值3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用品,这标志着市总工会2019年“夏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

闫廷瑞对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表示敬意,感谢他们高温天气下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叮嘱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高温作业时注意防暑降温。

闫廷瑞要求,开展“送清凉”活动是工会组织关心爱护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工会组织要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主动深入基层为高温天气下奋战在建设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品。要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责任制,落实各项高温季节劳动防护措施,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让在高温工作中的一线职工安全、健康、清凉地度过夏季。要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更好发挥“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作用,就近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避暑、避雨、休息饮水等服务。

市总工会领导李钢成、刘冬梅、李文生、陈振华、刘夙凯等人也参加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此次慰问的还有驻村工作队、环卫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