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晓慧


该同志从事工会工作近30年,是个“专家型”工会干部。她工作能力强、业务熟练、作风过硬,对推进舞钢市工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率先在平顶山县级工会创刊工会工作交流内刊《舞钢工人》,现已刊发38期3万多册;率先在平顶山县级工会组织开展两年一届、包含十个工种的全市性职工技术运动会,已举办四届,参与职工达2万多人次;率先在平顶山市开展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直选工作试点,为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积累了经验;率先在平顶山市开展“星级工会”创建活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得到加强;率先在平顶山市开展夏季送清凉、送法律活动,至今已开展十年,受惠职工近2万人次。分管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曾荣获河南省“五好县市工会”、“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河南省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省政府表彰)、“河南省工会贯彻落实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三年规划先进单位”、“全省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示范单位”、“河南省先进女职工委员会”“全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同时,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三工宣传、安康杯竞赛活动、职工法律维权等工作也多次受到平顶山市总工会表彰。本人曾荣获省总工会、平顶山市总工会先进工会工作者、舞钢市中心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总工会女职工知识竞赛先进个人,同时还被平顶山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她是单位最忙的人。她担负着单位所有业务工作,还负责单位脱贫攻坚包村任务,加班加点成为常态,总是早上班、晚下班,中午几乎没回过家,累了就在办公室歇一下,2017年三月以来更是几乎没休过周末和节假日,被同事称作工作狂;她是单位文字工作最多的人。从创刊《舞钢工人》杂志开始,编撰工作就只有两人负责,而另一个人还是借调或临时人员,9年换了5人。她兼任主编,责任和工作量非常大,每期内容她都要认真修改两遍,审查两次,同时,工作中的一些文字材料、外宣上的每篇稿件,她都要亲自动笔或修改。大量的文字工作使她眼睛近视度数8年增加了200多度,还患上了严重的颈椎、腰椎病;她是个淡泊名利的人。她总说,工作至今她已经得到了组织和大家的肯定,非常满足,所以名利面前她总是退让,就连她多年资助多名贫困学生,报社收到被资助者的感谢信要报道也被她拦下。她认为,不管是多干工作还是做慈善,都是她应该的、乐于做的,很正常,也很平常;她是个言行一致、以身作则的人。她总说“己不正不能正人”,不管是纪律面前,还是廉政建设,不管是面对工作,还是组织学习,她都会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带动大家,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