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艳


王晓艳,女,1986年2月出生,初中文化,2004年参加工作,曾在张家港中国华纺工作,现为银龙集团龙山二厂细纱一名挡车工。进厂9年来,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但她始终坚守在为之奋斗的挡车岗位上,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就是这样的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着,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银龙集团的发展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她在工作中发扬了银龙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在炎热的高温高湿夏季,有时不干活都汗流浃背,喘不过气来,可王晓艳却从来不离开车位去乘凉,甚至连吃饭都不离开车位,汗水浸透了她的衣服贴在身上难受极了,可她对工作太投入了,唯恐小小的疵点在她离开车位时漏过去,她认真检查粗纱、经纱,清洁、跑巡回,决不放过一个疵点,一个班下来她付出的辛苦比别人要多得多,但她总是硬挺过来了。王晓艳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生产一线树立了自己勤恳、扎实的工作形象,成为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挡车工,她已掌握了高超的操作技术,王晓艳时时刻刻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为了把自己掌握的操作技术传授给新的挡车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司开展的“导师带徒”活动,将自己的工作经验手把手的交给她们,带动了一大批新工学技术的热情。刚开始碰到手头慢的,她有些恨铁不成钢,但又一想,自己是一名技术明星,没有耐心怎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她很快调整了自己的情绪,耐心地教徒弟,从理论到实践,对每个徒弟都是一样手把手地教,对难的动作反复给她们分解示范,对徒弟严格要求,从不保守,使徒弟个个都能掌握操作技术的每个动作。有付出就有回报,她所带的30名徒弟全都达到了优一级手水平,其中20人参加过操作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她家住的距离公司偏远,位于小史店,每天上下班路上都得耗费3个多小时,但是她非常乐观,无论刮风下雨,从未耽误过上班。就连今年下的这场大雪,也没能挡住她来上班的步伐,大雪过厚无法骑车,她早上3点起床步行到王店坐车,也没有耽误一天工作,工作中,尽职尽责,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坚守岗位,九年如一日。在平凡的挡车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成为名符其实的操作技术能手。她以过硬的基本功,娴熟的操作技术,每年春秋操作比武均荣获一等奖,连续五年。2015年公司举办细纱操作打擂获得二等奖;2017年公司举办细纱打擂获得一等奖;2017年8月河南省细纱比武打擂荣获二等奖。2018年3月被舞钢市评为“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九年来,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创举,但她始终坚守在为之奋斗的挡车岗位上,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她就是这样的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着,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银龙集团的发展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