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娟


张培娟自被分配到二郎山景区工作以来,始终以景区发展为己任,提出并实施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使景区得到了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在景区快速发展的同时,张培娟也先后荣获了“河南省三八红旗手”、“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旅游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还先后被聘为平顶山市旅游标准化专家和河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检查员,并当选平顶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一、爱企如家,勇于担当

从事旅游工作十余年来,张培娟不辞劳苦跑遍了省内外数千家旅行社和企事业单位联系业务。她以诚信、务实的工作态度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市场。她不仅带出了一支吃苦耐劳、业务精、能力强的营销精英团队,使景区的市场营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走向规范、走向成熟,还为景区培养了一批团结、实干、勇于担当的管理团队和核心员工队伍。

二、开拓创新、追求卓越

张培娟率先导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使景区迈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管理轨道,快速提升了景区整体绩效和综合竞争能力。一是全面推行目标管理,使景区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二是落实岗位竞争机制为员工职业发展提供绿色通道;三是产业转型促使景区走向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四是创新营销模式,实现了游客、代理商、景区三方共赢,推动景区市场营销跨越式发展;五是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培养优秀人才,为景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更扎实的人才保障;六是建立服务标准化体系,成功创建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提升了企业在旅游行业中的影响,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三、忘我工作、无私奉献

张培娟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直到32岁才要孩子,就在女儿两个月大时就让婆婆每天带孩子跟着她一起上班,不辞劳苦早出晚归。在酷暑难耐的7、8月份,她还带着婆婆和4个多月大的孩子一起到全国各地出差拜访客户。在她的带动下,近三年来,景区除市场营销人员外,其他职工利用各种关系积极为景区创收1000余万元。2017年景区游客满意度达98.6%以上,游客回头率突破72%,景区旅游综合收入达5000多万元,同期增长35%,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