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贯超


1、2010年10月成立宝丰县阳光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流转土地5048亩,带动农户2600户,建立了一个现代化、集约化农业示范园,2011年、2012年陆续被评为宝丰县、平顶山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013年被评为平顶山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2、规范化的运作模式 合作社运作过程中,坚持“四个统一”服务,架起了农民致富直通车。

统一田间管理,降低生产成本 通过技术顾问统一指导,对病虫害进行统一防治,减少了用药量和劳动投入,节省了开支;合作社还组织统一浇地,由于地块整齐,避免了过去地块儿零星、乱挖水沟、踩踏庄稼、跑漏浪费等现象,节约了水力资源。

统一购买生产资料,为社员节约开支 合作社每年都为社员统一选购优质廉价的农资,由于入社社员节支明显,社员的凝聚力更强了。

统一技术服务,提高社员素质 合作社与宝丰县农业技术中心签订了长期技术服务协议,无偿为社员服务,解决社员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统一销售 合作社所产的农作物实行统一销售,不仅避免了以前散卖时粮食贩们压磅压价的现象,而且节约了粮食的分装成本。

3、创业不离故土 在企业不断壮大创造财富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农民,没有忘记故土的养育之恩,在流转土地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选择自己的家乡,他说一个企业是用来繁荣地方经济的,给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一个人富裕了要带动更多人的走向富裕的道路。宝丰县阳光种植合作社位于东火山村,流转的土地来自周边东火山、西火山、赵疙瘩、斋公庄四个村。

4、致富不忘乡邻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晒粮难的问题,2013年3月,他筹集资金2.6万元,在东火山村后的坡地上建了一个3000平方米的晒场,免费供村民丰收时节晒粮食,又在晒场安装了篮球架。由于这个晒场地势高,夏天的傍晚凉风习习,这里就成了娱乐广场,跳舞的、打篮球的、纳凉人群络绎不绝。看到村里没有路灯,晚上一片漆黑,村民夜晚出行不便,2017年9月他又出资4.5万元在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5盏,现在每到晚上,村里的街道灯火通明。

5、提供就业岗位 赵贯超在家乡创业,积极为家乡人提供就业机会,企业现有员工36人,为周边200多名乡邻提供了就业机会。每名乡邻年均可增加收入10000多元。

6、感恩企业员工 宅心仁厚的赵贯超始终把员工冷暖放在心上,在工作上生活上时刻关心员工的疾苦。每次新进员工,他都会搞个联谊会,让新老员工相互了解,更快的融入在一起。每个员工离职,经相关部门办理好手续后,当天结清工资,他说不能拖欠员工的工资,不能让员工背着思想的包袱离开企业,相聚在一起就是缘分,要珍惜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