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宪军


自2016年3月担任郏县中医院院长以来,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4年实现了医院整体搬迁,树立了郏县中医院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现整体规模及业务水平跻身到全省县级中医医院先进行列。

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贡献突出

主动出台便民措施12条,如办理入院手续的“三先一后”的措施和出院结算的一站式结算等措施;对全县58个贫困村持续开展开展“一对一”的医疗救助;在“六改一增”工作中出真钱、下真劲,共计投入近30万元,逐步改善贫困户家庭居住环境。在2017年第三方评估中,位列全县第一。

二、创新工作,办院方针明确,中医特色突出

1、引进系统化先进管理理念。与北京医院管理团队合作,开展系统化管理培训,新成立客户服务部,给患者提供全面、全程、系统化等优质服务,给患者提供高效的服务。2017年度共解决问题1173例,处理投诉30起。综合考核办负责全面考核及组织联合大查房行动,2017年共查房237次,解决了实际问题3202件。通过以上举措,门诊患者满意度达96.77%,住院患者满意度达97.31%。

2、坚持中医特色兴院的发展理念不动摇。制定了中医专科特色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已经成功打造省级中医重点专科2个、市级中医特色专科2个。并在各个病区和门诊科室均开展针灸、推拿、熏洗等非药物中医特色疗法。2015年顺利通过了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复评验收。

三、实施综合医改,取得新成就

在医改方面,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每年开展一次全员公开竞聘上岗工作,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模式。新工资绩效模式以工作劳动数量、质量、成本效率、中医药特色、病人满意度为考核依据。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医院、专科联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县乡村网络医联体、远程医学影像中心等方面也在尝试性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绩。

四、近四年单位取得的主要成绩

实现整体搬迁后,新址占地65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床位600张、现有职工627人、年门诊量23.7万人次、固定资产2.6亿元,医院收入近1.3亿元的县级“二级甲等”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