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国


王振国,男,汉族,1992年参加邮政工作,现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鲁山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自2016年7月任河南省鲁山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以来,王振国同志勇于开创新思路、新举措,勤政务实,勇当重任,清正廉洁,带领全县邮政干部职工开创了鲁山邮政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企业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年被评为全市邮政系统“先进企业”。他本人先后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一、坚持科学发展,开创邮政发展新局面  作为企业一把手,王振国同志始终把管好企业、带好企业,引领企业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带领全县邮政系统职工开拓创新、勇争一流,使企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新跨越。2017年全县邮政企业累计实现邮政业务收入9890万元,完成市分公司下达收入计划的103%,收入规模列全区第一位。

二、坚持党建引领,力促业务发展  王振国同志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经营工作两手抓,以党建为抓手,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鲁山邮政分公司党支部打造出一支经验丰富、努力向上、具有较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每月都有学习计划,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鼓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二是大力推进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王振国同志牵头组织人员先后创作了《鲁山邮政之歌》和快板舞《邮政梦》,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使企业文化成为推动鲁山邮政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邮政品牌形象  王振国同志始终坚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促进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改善基层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先后对条件相对较差的中汤、赵村等支局职工小家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整修改造,新建了厨房、职工宿舍安装了空调,新的冲水式的厕所均已投入使用,职工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全县邮政支局已职工小家建设达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