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巧晴


南巧晴老师能够自觉践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具有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和高尚的师德修养,一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任劳任怨、尽心竭力, 默默耕耘。

作为一名教师,南巧晴老师深深地认识到没有高尚的的师德魅力、没有先进的教学理念、没有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渊博的知识,便难以为“师”。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以学生为本,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素养,并在教育教学教过程中得以践行。她懂法、守法、爱岗、敬业、乐业,对教育教育工作上的每一件事都精益求精,从不敷衍塞责。她坚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处处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一直用她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师德情操去感染、影响着她的每一位学生。由于南老师具有很好的人格魅力,南巧晴老师连年被评为师德先进个人和师德标兵。南巧晴老师一直谨记陶行知先生的名言 “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里有爱迪生”。南老师注重自身的完美形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动人、感染人,树立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理想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把对学生的爱、对事业的执着,化为自觉的行动。她用一颗“爱心”去塑造学生的心灵,用“人格”去淘冶学生的思想情操,用“耐心”去引导学生的进步,用“鼓励”去激发学生的兴趣,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对后进生,她以慈母般爱的诚心对待他们,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做他们的良师益友,激励他们把心思集中到学习上去,与其他同学一起进步。

南老师能够深入地钻研、分析教材内容及课程标准要求,分析所教学生的年龄、性格和心理特征,围绕初中数学的课程标准进行组织教学。在“备、讲、批、辅”等几个教学环节中进行大胆的开拓与创新,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和主阵地。课堂上,无论是从知识的准备、呈现操练、知识的扩展与延伸、巩固与小结,她都进行悉心的安排,注重对学生进行学法的指引与兴趣的激发,真正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数学,极大的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南巧晴老师的教案和精心制作的课件,成为鲁山很多教师教学的必备资料。她教学方法和先进教学理念被总结,在鲁山县广泛推广。先后获得省、市、县优质课教师荣誉称号;获省、市骨干教师荣誉称号;数次获得县级以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德育先进个人、师德标兵、“质量百校行”优秀教育工作者、科研先进个人等表彰。先后有四十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县奖励,曾有3篇在CN刊物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