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镝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融入本地工作。王镝同志积极响应中央脱贫攻坚政策,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履行职责。通过召开座谈会、调阅档卡、实地走访等形式,迅速熟悉村情和民情,并和村民们打成一片,体现出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

二、加强支部党建,提升支部战斗力。一是制定了《上竹园寺村党支部工作制度》,二是明确支部建设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三是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关心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五是全面指导和监督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年初,上竹园寺村被评为鲁山县基层党建红旗村。

三、投入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制定精准扶贫两年规划。一是制定《上竹园寺村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计划》,二是引进光伏电站项目、“千头线养殖”项目、扶贫车间等建设项目,每年上缴村集体经济约30万元。三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硬化并亮化全村8,000米道路,开展饮水入户工程。四是制定《上竹园寺村2017-2019年精准扶贫发展规划》,五是邀请上海华建集团对上竹园寺村建设进行总体规划。

四、有序推进海关扶贫项目,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开展各类扶贫物资捐赠项目,价值300余万元。二是开展健康扶贫项目,贯彻中央“互联网+医疗”政策,主动联系上海中山徐汇医院,筹措资金建设“上海徐汇云医院河南鲁山上寺村远程医疗服务站”,打造兼具实体医疗和网络医疗双重功能、覆盖医疗救护、预防保健、公共健康管理、卫生宣传教育“四位一体”村级医疗服务站。三是推进教育扶贫项目,协调海关向上寺小学捐助一批学习用品和图书,为全村师生订制冬季校服,捐赠净水机一套,将学校旱厕改建为水厕。四是协调海关资金20余万元,为23户贫困户修整居所改善人居环境。

五、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大力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一是协调上海蔬菜集团公司,将鲁山县纳入上海市蔬菜采购种植重点区域。二是协调上海市农委,组织野生葡萄酒、柞蚕丝织品等鲁山特色农副产品到2018年上海全国农产品博览会参展,向上海市民介绍鲁山县,打响鲁山品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