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棉集团公司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正文

2011年1月1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平棉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公司一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各基层单位共134人参加了会议。公司领导张先顺、陈亚民、阴海钦、付国定、王向阳、曲平、崔学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徐新民、市轻纺工会主任马玉豪应邀参加了会议,马主任对公司召开职代会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一是希望与会的职工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行代表义务和权利,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为企业的振兴与发展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同时,要认真负责的行使民主监督的权利,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会后要向全体员工宣传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落实会议的各项决议。完成会议所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为公司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项献。

二是希望公司党政领导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和工会组织重要作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抓住新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把公司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是平棉工会要在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开展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建功立业活动。积极推进“两个普遍”,进一步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积极开展党工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要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努力推动工会的理论,体制和工作创新,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总经理工作报告》、《2011年经营目标暨各部门 绩效考核方案》、《公司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公司集体合同》。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先顺代表企业与工会主席付国定代表职工签订了新一轮的公司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合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合同。张总就广大职工关心的提案分类进行了解答。《总经理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集团公司2010年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纺织行业的形势和公司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科学地提出了2011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会上,对2010年度评选出的9个先进集体、21个先进班组、14个劳动模范、1101个先进生产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最后,张总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公司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张总在讲话中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正视平棉的现实,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发展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自的工作,确保2010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二、始终把企业发展、职工增收、造福平棉职工做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切实维护职工的民主权益,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完善企业民主管理;四、转变工作作风,顾全大局,确保政令畅通;五、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为2011年工作目标的全面完成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提供思想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