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凯玲


一、聚焦农业,及时落实上级各项惠农政策。

一是认真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焦店镇各村土地情况复杂,村民为了利益,出租土地给别人建厂院,造成不能确权,但群众不理解政策,要求确权,由此造成很多矛盾,我带领农口同志,深入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按时完成任务。二是在夏秋秸秆禁烧工作中,安排各村成立禁烧巡逻队,配备禁烧帐篷,在田间地头设立禁烧指挥部,排出值班表,要求24小时值班,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圆满实现“零”焚烧目标。倡导秸秆还田,2017年共还田1万余亩,使秸杆有效转化利用,同时也使本地的生态环境得到恢复和改善。三是完成北部荒山绿化任务,将郏山阳、余沟两块500余亩的山地打造为精品生态林工程,在平郏路、北环路两旁种植侧柏、女贞3万余株,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四是完成辖区6条河流“河长制”工作,并安排各级河长定期巡河。在去年完成长1800米、宽18米的主街硬化的基础上,今年完成了给水、排水工程,硬化主街两侧人行道2万平方米。五是在汛期来临之际,组织辖区刘沟村、余沟村进行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大大提高村民的减灾防御技能。六是每周五组织开展安全劝导,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确保辖区不发生重大安全交通事故。七是完成辖区“三供一业”余沟村一坑140户村民电网改造任务。八是做好村级财务管理,规范村级报账。在全镇范围内实行“一事一议”和村会计集体办公制度,加强村级财务审计,规范村级财务公开,推进民主理财,群众监督,使税费改革一步到位。

二、以项目建设为落脚点,加快推进辖区市政重点工程。

华耀城项目稳步推进。已经征迁了土地约1700亩,大型企业22家,小门店经营户44家,住宅数103家,完成4个村各类附属物的登记。湛河治理完成95%以上,沿岸墙体美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支沟治理正在积极推进,新庄东沟、西沟高标准治理;新庄沟、高庄沟、香山沟截污工程已全部结束。野王东沟附属物已清点结束,中标企业已开始入驻。新庄安置点地上主体已全部完成。

三、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稳步推进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突出抓好消防、食品、教育、秸秆禁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017年,共开展各类检查30余次,共出动车辆70车次,100人次,发放安全宣传页8000多份,排查各种安全隐患100多处,取缔了违法加油站,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彩钢房1500平米,确保了全镇无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信访稳定上,我们强化“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指导思想,明确职责,主动作为,超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镇社会和谐稳定。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四、狠抓环保,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改善

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加大了辖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以西环路、平郏路和北环路沿线为重点,全面清理违法煤堆、灰堆、渣堆。全镇78家登记在册的“散乱污”企业,已规范46家,取缔32家。

完善城镇管理长效机制,继续充实卫生保洁队伍,加强了对辖区主要干道全天保洁的管理,乡村道路影响环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