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战凯


该同志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秉承“创新无大小,管用就是宝”的理念,大力开展“小改小革”技术创新,两项发明先后获得国家专利;他参与的QC项目中3项获得技术创新成果,1项荣获河南省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千万余元。他发明的《台变用户防窃电电流互感器装置》,可以有效防止台区窃电,对维护电力市场的公平交易和提高电力台变的线损管理水平发挥重大作用;他发明的《智能低压配电节电系统》,将数据采集、变压器节能降耗、线路故障实时报警、线路故障点定位整合在同一平台系统中,统一监测管理,在用电低谷由一台变压器供电,在用电高峰期,自动并联多台变压器向同一线路供电,实现无断电间隔的无缝切换技术,对大型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内部节电节能效果最佳;他的《对台区防窃电互感器的改进》、《营销管理信息系统在供电公司电力营销管理中的应用》、《供电企业电力市场营销管理》论文分别在《农村电工》、《中国决策信息》、《中外企业家》杂志上发表;随着《智能低压配电节电系统》等技术的逐步推广,其经济效益将不可估量。

近年来,他积极创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工作,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安全服务进电网、满意服务进窗口、亲情服务进社区、关爱服务进校园、爱心服务进乡村等主题活动,不定期到辖区敬老院、学校、乡村五保户等地方进行慰问和宣传,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发展。他带领公司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岗位服务、上门服务、助困服务、巡视服务等活动,在抗旱保电、文明单位结对帮扶、重大节日保电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工作期间,他带领的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客户7000余户,为客户办实事好事136件,其活动情况先后被《河南电力报》、《平顶山电视台》、“河南省电力公司网站”等媒体多次报道。近年来,他先后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工会之友;平顶山市专项计量授权工作先进个人、平顶山市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平顶山供电系统十大杰出青年、行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