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伟


张振伟同志自2015年任统张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工作,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同时也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认可。近年来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信访稳定工作者”、“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党务工作先进者”、“基层工作好搭档”、“信访稳定先进工作者”、“年度经济发展及项目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2015年湛河区第五次党代会中被当选为第五届党代会党代表。统张村在他的带领下在区里也先后多次获得“平安建设先进村”、“信访稳定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年度经济发展及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创卫及蓝天工程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17年湛河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五项规范表彰暨工作推进会中又被评为“五项规范五星村”。

一、兢兢业业维护班子团结农村工作要搞好,必须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作为统张村党支部书记对班子的好与坏起关键性的作用,因此,在他平日工作中,有事就和两委成员商量,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自身工作,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长此已往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尽各自的最大努力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在为群众办事的过程中拉近了干群关系。他把维护班子成员的团结,维护村庄安定放在第一位,树立起了“两委”会的威信和形象。

二、勤勤恳恳乐当政府的后勤兵做为统张村支部书记,在工作上他踏踏实实,对区政府、办事处下达的各项工作都能保证出色完成,特别是近两年村中的改造拆迁工作,更是全身心的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当牵涉到个人利益时总是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给乡亲们做出了表率。目前,面对越来越紧迫的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还要不断的对村民疏导工作,确保了沿线的正常施工,关键时期,充分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为湛南新城的推进做出了贡献。

三、精打细算确保为民办实事做为统张村班子成员的核心,他牢记职责,村民的事无小事,事事谋发展,给群众办实事高于一切,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5年4月份经两委会努力,协调交通移民资金,硬化村中道路,共计修路2000米。结合我村垃圾围村的情况,两委会筹措资金,在村中建立6座垃圾池,解决垃圾乱倒现象。为了让老百姓在闲余时间有个休闲健身的场所,在2016年6月份经村两委会协调移民资金15万元改建文化广场,现已投入使用。为关注百姓健康,每年与市二院建立友好健康往来,多次给村民进行义诊。并在2017年7月份经村两委会与湛河区民政局联系将“12349居家养老”引进统张村,使其统张村老年人有娱乐理疗场所。也为在统张村及其附近居民提供免费的理疗健身、文体娱乐、义工志愿者、精神慰藉等服务。为进一步提升统张村小学办学水平,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资源的优化。解决学校教室和教学用房陈旧等问题,本人在2017年4月份特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教学楼建设项目申请资金280万元,于2017年9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在2017年南环路扩建工程中,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对统张村沿线拆迁户进行疏导工作,落实拆迁补偿,顺利签订拆迁协议,确保了沿线正常施工,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拆迁任务。2017年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区委区政府把我村纳入基层党建先进单位,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统张村改造了便民服务大厅、配套电子阅览室。

张振伟同志数年来如一日,为人诚恳,踏实肯干,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被人誉为默默奉献的“老黄牛”。